HIAWHweiLan International Artist Workshop
洄瀾國際藝術家進駐創作營
執行單位:藝術學院
計畫主持人:潘小雪教授

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是--
*世界33個國家的國際藝術創作營家族
*健全國內藝術生態的促成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一趟深沉的藝術交流經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2003至2007年三屆的創作營總共邀請了23國43位外國藝術家45位本國以及在地藝術家,正逐漸擴大國際交流範圍。
本創作營是國際33個藝術創作營、藝術家進駐網絡之一。1982年,英國雕刻家安東尼‧卡羅爵士(Sir Anthony Caro)以及羅勃‧洛德(Robert Loder)在美國紐約開始首次英三角創作營,1985在南非如辛巴威(Zimbabwe)、波扎那(Botswana)、那米比亞(Namibia)、莫三鼻克(Mozambique)、尚比亞(Zambia)、塞內加爾(Senegal)、肯亞(Kenya)、烏干達(Uganda)、奈及利亞(Nigeria)以及在南美的阿根挺、牙買加(Jamaica)、古巴(Cuba)、澳洲(Australia)、英國(UK)、中國(China)、孟加拉(Bangladesh)等。現階段與本創作營有交換藝術家以及展覽交流的有:英國三角藝術信託(Triangle Art Trust)、蓋斯渥茲(Gasworks ),亞美尼亞共合國糾恩禮當代藝術中心(GCCA-Gyumri Center of Contemporary Art)、糾恩禮雙年展(Gyumri Biennial Armenia),香港的La Space,埃及的Townhouse,以及阿根挺的愛爾‧巴西里斯可(El Basilisco)、孟加拉的布雷多信託(Britto trust)、千里達的加勒比當代藝術(Caribbean Contemporary Art)等等。
本創作營是一個藝術實驗工廠,主要目的在於:

(1)透過一個有助於藝術探索的環境,鼓舞各類藝術創作的更大可能之實驗。
(2)以亞洲、環太平洋、非洲、歐美等,特別是我們鄰近國家的藝術社群,擴大、拉長充滿活力的新連線與網絡。
(3)培育一種在公眾領域中,討論不同文化背景藝術家的不同藝術創作脈絡之氣氛。
(4)創造屬於該地區的文化空間,以及具文化產值之動力基礎。

(5)提供文件給教育與國際網絡,製作有品質的目錄解說光碟及其他各種媒體之文件。

本創作營與英國「三角藝術信託」(Triangle Arts Trust)聯合運作,為國際藝術創作營、藝術家進駐網絡之一,所有這些地區的創作營,皆由Triangle Arts Trust 在英國協助,他們的任務就是在擴張創作營的網絡。


上圖是來自喬治亞國的Mamuka 以及下圖來自印度的Dutta 作品講述與對談  花蓮大港口 2005

台東阿美族的見維巴里表演作品「石生」  花蓮大港口2005


日本藝術家小林史子的影像作品  花蓮大港口 2005
埃及的Nermine、日本的小林史子、印度的Dutta一起拜訪阿美族部落  花蓮大港口  2005

阿美族表演者阿道‧巴辣夫的行為藝術花蓮大港口  2005
 千里達藝術家Adele 利用台灣民間代表吉祥發達的鳳梨球製作時裝驚艷全場200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Chhatrapati Dutta作品具有印度風格2005

潘小雪作品「在有月亮的海上漫舞」2005
 
孟加拉Piplu作品「再見戰爭」2003
花蓮劉曉惠作品「火河」2003恵

陳惠文的表演作品2003

俄羅斯藝術家Tania作品「flying」2003